17/02/2020 16:23

【武漢肺炎】川浙粵啟勞工健康證明互認機制,包車包機送民工出川

  據《21世紀經濟報道》報道,四川省人社廳表示,四川、浙江、廣東三省建立了務工人員的健康證明互認機制,以實現三省勞工更加順暢的流通、並促進企業加快復產,這是全國範圍內首例跨省的健康證明互認機制。四川方面還規定,各級政府和用工單位不得另行設置限制務工人員出入本區域的門檻。
  四川省就業局局長黃曉東稱,健康證明互認機制的工作方式是,由四川省對出省務工人員的信息進行先期的統計和梳理,並分別發送至浙江和廣東相關部門,後者再根據本省企業的實際需求,匡算出大致的用工數據,返送給四川省後,四川省將結合本省的各區域不同的疫情情況,分批組織符合健康出行條件的人員返崗就業。
  至於交通方面,四川省啟動了「春風行動」,以包車方式將川籍農民工點到點式運送到務工地點,目前累計發車346輛,運送12763人次,該省首個包機返崗的航班更於昨日(16日)起飛。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