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9/2019 09:01

【油市博奕】沙特稱伊朗武器用於襲擊石油設施;特朗普:無意開戰

  以沙特為首的軍事聯盟發言人Turkial-Malki表示,根據初步調查結果,針對沙特阿拉伯石油設施的襲擊是使用了伊朗武器,襲擊亦並非從也門發動。
  美國總統特朗普亦表示,伊朗看起來是沙特石油設施遭到襲擊的幕後主使,不過重申無意與任何國家開戰。
  對於美國將襲擊歸咎於伊朗的指控,伊朗已經予以否認。伊朗總統魯哈尼表示,襲擊是由也門所策劃,目的是為了報復以沙特為首的聯軍對也門胡塞武裝組織的襲擊。
  此前特朗普對伊朗實施嚴厲制裁並阻止伊朗石油出口後,今年波斯灣地區的緊張局勢急劇升級。特朗普表示,目前有許多後備方案可以選擇,當務之急是要找出襲擊事件的幕後黑手,美國正與沙特共同處理危機。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