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5/2018 08:08

【禁制中興】特朗普:擬罰中興13億美元未達協議,不滿貿談結果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對最近美中貿易談判並不滿意,並指未與中國就中興通訊(00763)制裁問題達成協議。
  特朗普提出對中興通訊罰款13億美元,並更換新的管理層及董事會等作為解禁條件。不過他的的提議隨即遭到國會反對,民主共和兩黨都指責特朗普是屈服於中國的壓力之下,放縱一間已承認違反制裁伊朗禁令的公司。
  特朗普稱,自商務部4月決定向中興作出禁令以來,美國科技公司已遭受衝擊。消息人士指,特朗普希望以解除中興禁令,換取中國取消對美國農產品的關稅,或同意採購更多美國農產品。
  美國財長努欽表示,對中興一事的處理並非與交換條件或與貿易有關,強調不論商務部做出甚麼調整或決定,都會與國家安全問題掛鈎。
《經濟通通訊社23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