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1/2020 12:18

【紓困措施】羅兵咸:港府財政儲備穩健,或能推出更多惠民措施

  羅兵咸永道香港稅務合夥人崔慶昭在記者會上表示,港府昨日公布的10項紓困措施中,主要是針對性幫助社會有需要的市民,並非全民派錢,而不少政黨提議政府應全民派錢及派發消費券,他認為派發消費券對刺激經濟及消費較有作用。
  另外,政府推出10項紓困措施估計涉及100億元經常性開支,但崔慶昭認為,措施主要在今年下半年及明年推出,認為不會影響今個財年的財政狀況。他又預計,截至2020年3月底,財政儲備將達1﹒13萬億元,相當穩健,相信政府有能力投資未來,並推出更多紓困措施。
  至於經濟下行,他認為若情況未得到改善,不排除明年亦會出現赤字。他又指,現時香港的問題在於人口老化及稅機狹窄,不過暫時港府仍有龐大盈餘,未必需要即時處理。
《經濟通通訊社15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