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8/2021 14:18

【紓困措施】港府在防疫基金下撥出3﹒77億支援旅遊及相關行業

  香港政府今日宣布會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撥出近3﹒77億元,向仍然深受新冠疫情打擊的旅遊和相關行業,以及跨境客運業提供特殊額外支援。所有符合上一輪旅遊業額外支援計劃資格並獲批津貼的旅行代理商或從業員,均可受惠於新一輪特殊額外現金津貼,無須重新提出申請,預計可於9月上旬開始發放首筆津貼。

*首筆津貼預計9月上旬起發放*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疫情仍肆虐全球,跨境旅遊短期內仍難以恢復,考慮到旅遊業面對的挑戰依然嚴峻,政府決定向相關行業提供一輪特殊額外資助,以繼續支援業界和從業員渡過目前的難關。
  
*料可惠及約1600間旅行代理商*

  政府新一輪特殊額外現金津貼包括:(一)旅行代理商:僱用10名或以下職員的旅行代理商將會獲得劃一5萬元的津貼;僱用11名或以上職員的旅行代理商,其津貼金額直接與其職員數目掛勾,以每名旅行代理商職員5000元津貼為計算基準;預計可惠及約1600間旅行代理商;(二)旅行代理商職員及主業為導遊及領隊的自由作業持證導遊及領隊:每名旅行代理商職員及自由作業持證導遊及領隊將會獲發一次過7500元津貼,預計可惠及約1﹒84萬名人士;及(三)以接載旅客為主的旅遊服務巴士司機:每名旅遊服務巴士司機將會獲發放一次過3350元津貼,預計可惠及約3400名司機。

*跨境巴士車主可獲3萬元補貼*

  此外,政府會向跨境客運業提供下列進一步的財政支援:(一)跨境巴士:為每輛持牌跨境巴士(包括口岸穿梭巴士)的登記車主提供一筆過3萬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預計可惠及約1500輛跨境巴士;(二)跨境出租汽車:為每輛持牌跨境出租汽車的登記車主提供一筆過3萬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預計可惠及約600輛跨境出租汽車;及(三)跨境渡輪:向每艘合資格的跨境渡輪船隻的營辦商提供一筆過50萬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預計可惠及約80艘跨境渡輪船隻。
《經濟通通訊社5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