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2021 09:50

【緬甸局勢】緬甸警方周日向抗議者開槍,最少18人死逾30人傷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最新表示,緬甸警方周日(28日)向當地抗議者開槍,最少有18人死亡,逾30人受傷,是抗議軍事政變示威活動數周以來人命傷亡最嚴重的一日。
  緬甸警方在緬甸最大城市仰光多處地區出動,並使用閃光彈、催淚彈,以及向天開槍,不過在未能驅散人群後開槍。
  緬甸國營電視台MRTV報道則指,警察周六(27日)在全國發起鎮壓,已有逾470人被捕,不過目前尚未清楚周日有多少人被拘留。
  代表被推翻民選緬甸政府的駐聯合國大使覺莫吞周未在聯合國發言,呼籲國際社會使用任何必要手段對緬軍採取行動,並促請國際社會採取強硬行動。不過緬甸軍政府周六表示,覺莫吞已被撤職,外交部周日亦宣布正召回其他幾個大使館的外交官。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周日則表示,華府準備在未來幾日針對在緬甸進行暴力鎮壓、政變的人士採取進一步行動,並將繼續與印度太平洋地區、各地盟友、夥伴密切合作追究責任。
  加拿大大使館則對最新發展表示震驚,東盟成員國印尼亦表達深切關注。
《經濟通通訊社1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