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2019 13:16

【聚焦人幣】平安證券:外圍環境改善助人幣反彈後市關注中美貿談

  進入9月以來,人民幣匯率由8月的大幅下跌轉為持續升值,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匯率接連收復7﹒10、7﹒09、7﹒08整數關口,中國平安證券報告稱,外圍環境改善或是主因。此外,全球寬鬆再加碼,中國貨幣政策相對穩健。當前中美10年期國債收益率利差超過120個基點,距之前高點雖然有所回落,但依然高出舒適區域,這會對人民幣匯率形成支撐,因此人民幣匯率短期無憂。
  9月中旬開始中美互相釋放積極信號,貿易摩擦出現邊際緩和跡象,人民幣也大幅反彈。相信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走勢,在短期內將更多地受到中美貿易摩擦走向的影響。如果中美貿易談判在下一輪磋商未取得任何進展,或者摩擦再次惡化加劇,那麼人民幣仍可能再次大貶。

《經濟通通訊社16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聚焦人幣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