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8/2017 09:53

【脫歐之後】英國脫歐策略文件建議與歐盟訂立臨時性關稅協定

  英國政府公布一份有關英國脫歐的策略文件,提出在2019年3月退出歐盟之後建立一個有時間限制的臨時性關稅聯盟,以便實現商品貿易的最大自由化,同時將貿易摩擦減至最低。
  英國政府稱,企業擔心海關檢查將會導致貿易拖延,並產生高昂成本,故希望尋求與歐盟在關稅同盟問題上的密切聯繫,以便順暢有序地過渡到新的機制。
  歐盟關稅同盟的成員國無權協商雙邊貿易協定,而英國政府已表示,脫歐意味著英國必須脫離關稅聯盟。現時土耳其雖不是歐盟成員國,但亦加入一個單獨的工業品關稅聯盟,仍可以與成員國談判雙邊貿易協議,但目前尚不清楚英國是否想效仿土耳其。
  英國政府又表示,解決關稅協定的問題,有可能避免英國與歐盟成員國愛爾蘭之間出現需要設立關卡的邊界問題,於周三英國政府將拿出有關北愛爾蘭及愛爾蘭之間邊界問題的解決方案。
 
 
《經濟通通訊社15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