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2019 11:25

【華為動向】華為發布全球最快AI訓練集群Atlas 900

  華為全聯接大會於9月18日-9月20日在上海世博展覽館與世博中心舉行,華為副董事長胡厚崑發布華為計算產業戰略,並推出全世界訓練速度最快的人工智慧集群Atlas 900。Atlas 900是當前全球最快的AI訓練集群,由數千顆昇騰處理器組成,在衡量AI計算能力的模型訓練中,Atlas 900只用了59﹒8秒就完成了訓練,比原來的世界記錄還快了10秒。
  胡厚崑表示,Atlas 900的強大算力,可廣泛應用於科學研究和商業創新。比如天文探索、石油勘探等領域,都需要進行龐大的數據計算和處理,原來可能花費好幾個月的工作,現在交給Atlas 900,就是幾秒鍾的事情。

*胡厚崑:華為將堅定不移地投入計算產業*

  胡厚崑表示,在計算的智能時代有三大重要特徵,包括超強的算力、計算和智能將會無處不在、端邊雲之間需要高效的協同。他認為,要實現這三個特徵仍面臨很多挑戰,比如需要超強的算力、探索新的計算架構、面向全場景的處理器等等。
  華為預測,基於統計的計算模式將逐漸成為主流,預計5年後,AI計算所消耗的算力將會佔到全社會算力消耗總量的80%以上。為此,華為將從四方面加大對計算產業的投入,包括架構創新的突破、全場景處理器族的投資,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的商業策略,以及不遺餘力地構建開放生態。
  胡厚崑還表示,未來十年是整個計算產業的黃金十年,雖然會面臨很多的困難,但也面臨著巨大的市場,5年內計算產業的空間可能達到每年2萬億美元。為了加快計算產業生態構建,胡厚崑宣布華為將推出新一輪「沃土計劃」,投資總額達15億美元,計劃匯聚500萬開發者。過去四年華為的「沃土計劃」匯聚了超過130萬開發者和14000家ISV。
《經濟通通訊社18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