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20 08:54

【華為風波】受美制裁影響,華為9月15日起將無法生產旗艦晶片

  據《財新》報道,受美國製裁升級影響,華為將於9月15日起無法生產旗艦麒麟晶片。 
  報道引述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稱,由於美國對華為供應商的施壓,導致華為的海思半導體無法繼續生產這一手機晶片,而以華為自家的AI計算能力的晶片也無法製造,相信對集團的損失巨大。
  美國商務部5月發布命令,要求軟件和設備製造供應商在獲得許可證前不得與華為有商業往來。華為旗下的海思半導體依賴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和Synopsys Inc等美國企業的軟件來設計晶片,生產則由使用美國公司設備的台積電代工。
  報道指,海思半導體生產一系列晶片產品,包括麒麟系列晶片。麒麟晶片目前僅供應華為智能手機,是唯一在性能上與高通相競爭的中國晶片。 
《經濟通通訊社10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