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2021 10:29

【華為風波】孟晚舟引渡聽證會再開庭,辯方反駁誤導匯控指控

  加拿大法院周一(1日)繼續舉行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的引渡美國聽證會,辯方反駁檢方對於孟晚舟在華為伊朗業務問題上,與關聯公司的關係方面誤導匯豐控股(00005)的指控。
  孟晚舟辯護律師表示,匯豐負責監督與華為之間業務的全球客戶關係經理知道華為擁有對Skycom賬戶的控制權。
  不過美國檢方指控稱,Skycom作為華為的關聯公司在伊朗開展業務,而孟晚舟在華為與Skycom的關係方面誤導了匯豐,她聲稱將Skycom出售予獨立第三方,但實際上是售予華為控股的母公司。
  不過辯方反駁,匯豐員工電郵顯示有關華為控制Skycom的消息,早已在路透社報道這關係前後在內部公布,重申檢方的證據稱匯豐據孟晚舟的陳述作出決定,這具有嚴重誤導性,淡化匯豐全球關係經理對情況的了解。
  今次聽證會將於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為期五日舉行,並定於5月總結。
《經濟通通訊社2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