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9/2020 11:54

【螞蟻上市】螞蟻戰略配售基金銷情未如預期,投資者多屬入門級

  易方達、匯添富、華夏、鵬華、中歐五家基金公司的創新未來基金上周五(25日)零點起在支付寶上正式開賣。其中,易方達和鵬華18個月產品在募集規模和速度上均創下歷史新高,目前已結束各自120億元人民幣的募集目標。
  支付寶頁面顯示,螞蟻戰配基金總計已有逾600萬人購買。據《上海證券報》引述業內人士分析,基金公司和螞蟻不追求超募和一味的做大數字,顯然是希望通過盡可能高的比例配售,最大程度確保用戶認購體驗。

*支付寶獨家代銷惹爭議,銀行仍握基金投資大戶*

  值得一提的是,從目前的銷售情況來看,在鋪天蓋地的宣傳攻勢下,螞蟻獨家代銷基金未能形成此前市場預期「一日售罄」的超級爆款,反而在開局的火爆之後,投資者的認購熱情逐漸趨於冷靜。目前5隻基金中,仍有中歐、匯添富、華夏3隻尚未募滿。《北京商報》引述中金華創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長龔濤表示,這說明螞蟻基金投資者尚是入門級,600萬投資者的數量也說明基金投資大戶還是牢牢掌握在銀行以及各大銷售渠道之手。
  5隻螞蟻新股戰略配售基金大張旗鼓開賣的背后,支付寶獨家代銷,銀行代銷渠道被排擠在外,這在近日引發了市場對於銀行等傳統基金代銷渠道與支付寶等線上基金銷售平台之間競爭愈演愈烈的討論。支付寶方面回應稱,兩者服務客群和服務方式並不相同,其實是互補的關係。支付寶通過降低門檻培養和服務長尾的理財用戶,並通過各類投教形式,讓大眾養成好的理財習慣。
《經濟通通訊社28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