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018 08:29

【貿易硝煙】傳美國最快一周內推對華貿易懲罰措施

  據報道,美國一兩周內將推出一系列針對中國的措施,以施壓令中國停止要求美企向中國公司轉移技術的做法,措施包括對每年規模至少3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
  報道指,華府採取這些措施是因為認定中國違反美國知識產權法,不公平地要求美企轉移技術。報道引述知情人士稱,華府估計,強制性的技術轉移令美企每年損失300億美元。美國政府近數月一直編製報告,列出上述指控的證據。
  美國考慮的措施包括針對每年至少300億美元的一系列中國產品加徵關稅,收緊中國在美投資限制,限制中國學生、學者和管理人員訪美或學習的簽證。此外,美國考慮向世貿組織提起訴訟,指控中國違反一系列貿易規則。此舉被視為美國嘗試從其他貿易夥伴爭取支持的方式,這些國家也擔心中國的貿易做法,從而形成統一戰線。《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