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7/2019 16:29

【貿易開戰】特朗普威脅對華加徵關稅,外交部:是給磋商設置障礙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16日)稱,美國要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如果有必要,美國可能會對價值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在今天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回應稱,中方始終主張通過對話協商解決中美經貿摩擦,對經貿磋商始終抱有誠意。美方認為目前距達成經貿協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中國有一句話正好可以作為回應: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不管道路多漫長,只要邁開腳步堅定向前,總能到達終點的。希望美方能夠拿出決心和毅力,同中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共同努力,爭收取達成一份互利雙贏的經貿協議。
  至於美方威脅加徵新的關稅,中方已經多次表明了捍衛自身利益的堅定立場。耿爽強調,如果美方加徵新的關稅,無疑是給雙方磋商設置障礙,只會使達成協議的路更為漫長。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