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2020 16:57

【長實業績】李澤鉅:樓市長遠傾向平穩發展,對長實回復增長樂觀

  長實集團(01113)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基礎溢利為83﹒67億元,按年下跌35﹒6%。集團持有房地產投資信託及投資物業之公平值分別減少13﹒18億元及6﹒89億元。每股盈利1﹒72元,按年減少58%,主要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集團業務帶來負面影響。
  集團主席李澤鉅表示,香港第二季生產總值按年下跌9%,面對經濟下行、失業率持續上升,加上內外政經局勢不明朗,為樓市帶來壓力。香港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支持經濟及就業情況,加上本地物業市場長期有置業需求,隨著疫情減退將逐漸釋放,在目前持續低息環境下,預料樓市長遠傾向平穩發展,並將繼續以房屋政策為主導。

*繼續在港以至全球物色優質項目*

  他續指,市場仍面對艱巨挑戰,多國經濟增長預期繼續顯著放緩。另外,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尚待全面落實、英國脫歐細節未定及美國大選臨近,而國際關係矛盾加劇,料為環球政經局面帶來更多變數,為營商環境增添不明朗因素。
  不過,他指出,於中期結算日,集團現金流充足,負債淨額與總資本淨額比率約為4﹒7%。憑藉穩健財務狀況、低負債比率及所持優質資產,集團在充滿不明朗因素的宏觀環境下仍有能力承受風浪,對集團整體業務回復增長感到樂觀。集團將繼續秉持「發展不忘穩健」原則,於香港以至世界各地物色優質項目,冀持續為股東帶來回報。
《經濟通通訊社6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