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7 16:10

【香港政情】曾蔭權案何耀強作供指曾氏夫婦存入過百萬非特別事

  前行政長官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時任東亞銀行總行高級經理何耀強作供。
  他在今早確認,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於2010年7月16日早上9時20分開出一張35萬元的現金支票,經過35分鐘後,曾蔭權太太鮑笑薇在她和丈夫的聯名戶口存入了35萬元。控方質疑李國寶開出現金支票,而非透過網上銀行或開出指明收款人的支票,是想避免被人知悉收款人身份。何氏表示,據他了解李國寶沒有開通網上銀行服務。
  控方續問存款35萬現金是否常見,何氏回應指,於總行存款一、二百萬都非特別事,又表示曾氏夫婦的戶口銀碼一向有相當的數字,30多萬元存款不是甚麼一回事。
  辯方律師在下午提到,根據月結單,曾氏夫婦的聯名戶口總資產達3600萬元;而曾鮑笑薇的個人戶口總資產就有2500萬元,何氏確認聯名戶口主要由曾太操作,她有定期購入外幣作投資。
  何耀強又確認,2009年至2011年市場看好人民幣,因此人民幣存款有較高利息,東亞銀行有為客戶提供每日購入2萬元人民幣為上限的投資服務。
  何耀強已經作供完畢,控方餘下一名證人未傳召。
《經濟通通訊社20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香港政情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