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2017 16:49

【香港政情】林鄭:政府年底前向立法會提交兩級制利得稅條例草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在政府首次舉行的稅務新方向高峰會致辭時說,協助中小企持續發展,對香港經濟穩定增長極為重要,希望兩級制利得稅,能減輕企業稅務負擔,有更多資金再作投資,甚至改善員工福利。
  她又指,政府會在年底前,向立法會提交有關條例草案,希望立法會盡快通過,令數以十萬計的企業,在下個課稅年度起,可以享有稅務寬減。
  至於有意見認為,政府倡議的稅務措施,是向商界「派糖」,忽視對公共財政的影響,林鄭月娥表示不同意,稅務措施短期內,或會令庫房減少稅收,但長遠可以提升香港競爭力,推動本地經濟持續及多元發展,不但為庫房帶來額外稅收,更可以創造就業機會,惠及普羅大眾。

《經濟通通訊社23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香港政情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