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018 11:18

【香港政情】譚惠珠:暫未須告陳浩天煽動,應先處理取締該黨一事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獲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進行演講,事件引起廣泛關注。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出席一電台節目時表示,陳浩天過往的言論行為,雖有涉及《刑事罪行條例》中的「煽動」元素,但要檢控就需要視乎是否有人已被煽動暴力或叛亂。觀乎其他人的反應,她認為暫時未見到足夠的證據,宜先集中處理取締香港民族黨一事。
  至於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早前指陳浩天或涉煽動,譚惠珠認為張曉明的說法是基於事實,亦都含有警告意味,不覺得其看法錯誤。
  譚惠珠指,爭取更開放的選舉制度雖正確,但不應倚重外國力量,有外國例子顯示,有外國力量參與的民主運動,結果都會不理想。她又認為,陳浩天去信美國總統特朗普,促請對方審視《美國-香港政策法》,並撤銷香港及中國的世貿成員身份,做法傷害香港利益。
  對於《基本法》23條立法事宜,譚惠珠稱應由行政長官決定,但討論陳浩天等事件可令香港人明白到平衡國家安全和言論自由的重要性,加上發展大灣區等與國家交融的政策,都是23條立法的基礎工作,就如同立法的「路線圖」。
《經濟通通訊社20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香港政情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