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2021 15:15

【香港政情】投訴法官行為諮詢委員會成立,張舉能任主席

  司法機構今日宣布處理針對法官及司法人員行為投訴的兩層機制今年8月16日起生效,並委任投訴法官行為諮詢委員會成員,任期自新機制啓動後為期2年。司法機構委任投訴法官行為諮詢委員會成員,由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擔任主席。委員會在主席外共有8名成員,包括終審法院法官林文瀚、陳兆愷,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及上訴庭副庭長關淑馨。另外4名社會人士包括鄭維志、馮柏棟、劉燕卿及李焯芬。
  諮詢委員會是因應司法機構設立兩層處理投訴機制成立,日後性質嚴重或引起廣泛關注的法官投訴,會先由多於一名高等法院法官所組成專責的法官小組調查,諮詢委員會作為第二層機制,會審視投訴個案和給予意見,並由終院首席法官作最終決定。在委員會成立前完成的調查,將不會被重新考慮。
《經濟通通訊社2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香港政情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