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22 16:28

【香港政情】自由黨擬取消榮譽主席,田北俊周梁劉健儀三元老退黨

  自由黨中央委員會會議今日召開,其中一項議程是取消榮譽主席職銜。三名創黨元老、榮譽主席田北俊、周梁淑怡、劉健儀均表示,相關議程從未與他們商討,對現屆領導層的決定非常不滿,宣布即時退出自由黨,周梁更狠批現屆領導層獨斷獨行。
  自由黨黨魁張宇人在該黨的社交媒體專頁內表示,已接獲3人退黨通知書,自由黨領導層深感惋惜,黨主席正努力挽留。
  過去自由黨經常在個別議題立場不一致,尤其是2019年的《逃犯條例》風波更令矛盾白熱化。自由黨當日發聲明支持政府,其後田北俊等4名榮譽主席聯署,不滿聲明內容,要求黨友張宇人辭任行會成員。田北俊更踢爆張宇人堅持發出聲明,而鍾國斌則持反對意見。
  自由黨領導層近日換屆,黨魁由原主席張宇人接任,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出任主席。當時有政圈中人指,今後自由黨黨魁和主席之間立場將無差異,團結性會再度加強,而田北俊一系人馬會逐漸淡出,對自由黨影響力減弱。

 
《經濟通通訊社10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香港政情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