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2022 11:18

【香港政情】港區人大選舉首次會議,19名主席團人選包括李家超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12月舉行,選舉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今早在會展舉行,以1100票贊成、無人反對及棄權下,通過19名主席團成員名單,包括行政長官李家超、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港區人大代表廖長江等人,但另一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並不在列。按慣例,擔任主席團人士不會參選人大代表,意味譚耀宗將退下火線。
  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主持會議時表示,選舉會議成員來自香港各個界別及階層,具有廣泛代表性,體現社會整體和各界利益,並受全體香港同胞的重托,行使選舉全國人大代表的權利,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亦要牢固樹立維護國家安全的「底線意識」。他稱,任何利用這次選舉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全面管治權和香港特區《基本法》權威,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活動的行為,都是對「底線」的觸碰,都是絕對不能允許。
  楊振武呼籲各成員要始終堅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這個「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堅持選舉的正確方向,守好「代表入口關」,嚴格遵守《憲法》和法律規定。

 
《經濟通通訊社21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香港政情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