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2020 10:54

【駐京專電】工信部苗圩:今年有信心確保工業經濟平穩運行

  工信部部長苗圩在國新辦表示,今年有信心確保工業經濟平穩運行,更好地支撐全面小康社會建設。
  他表示,展望2020年,工業發展面臨著不少困難和風險挑戰。從國際上來看,世界經濟進入下行期的可能性在增大。從國內來看,中國正處在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的攻關期,「三期疊加」的影響還在持續深化,工業穩增長的壓力依然很大。
  同時也要看到,支撐工業經濟平穩發展的有力因素依然很多。首先,中國經濟仍處在重要的發展戰略機遇期。其次,外部環境的優化也激發了實體經濟活力。振興實體經濟,特別是製造業已經成為社會各界的廣泛共識,大規模的減稅降費,緩解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等政策的效益還在逐步顯現。再次,創新發展轉型升級將增添新動力。
  他並表示,為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將繼續鞏固鋼鐵、水泥、煤炭等去產能成果,有序推動「僵屍」企業出清。將加快傳統產業的改造升級。健全支持中小企業發展的政策體系。
《經濟通通訊社駐京記者黃燕明20日北京專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