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017 08:55

【駐滬專電】上交所:積極穩步推進滬倫通準備,專家料明年開通

  財政部上周六(16日)公布《第九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政策成果》顯示,在資本市場方面,中英同意加快推進準備工作,適時審視啟動「滬倫通」的時間安排。
  上交所通過官方微博回應稱,自2015年中英兩國宣布啟動「滬倫通」可行性研究後,成立了有關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開展工作。兩家交易所建立了良好的溝通和工作機制,已經完成了中英股票市場互聯互通的可行性研究報告並上報兩國政府和監管機構。未來將切實落實第九次中英財經對話成果,加強兩所寫作,進一步深入研究相關制度設計,積極穩步推進「滬倫通」的各項準備工作。
  據內地媒體引述蘇寧金融研究院宏觀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黃志龍表示,「滬倫通」提出已有兩年的時間,隨著英國脫歐的進程穩步推進,英國政府加快推進滬倫通的意願愈來愈強烈,中國政府也有意加快金融體系的對外開放進程,預計滬倫通最快可能會在2018年開通。
《經濟通通訊社駐滬記者王嘉寧18日上海專電》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