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2019 08:55

【駐滬專電】上海金融法院發布全國首個證券糾紛示範判決機制規定

  上海金融法院昨日(16日)發布《上海金融法院關於證券糾紛示範判決機制的規定》,這是是全國首個關於證券糾紛示範判決機制的具體規定。
  《規定》旨在處理群體性證券糾紛中,選取具有代表性的案件先行審理、先行判決,通過發揮示範案件的引領作用,妥善化解其他平行案件的糾紛解決機制。構建示範判決機制,可以促進適法統一,提升審判效率,實現矛盾快速化解,節約司法資源,降低訴訟成本,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
  上海金融法院副院長林曉鎳表示,建立並實施示範判決機制是上海金融法院推進金融審判機制改革,營造良好金融法治環境的一項重要舉措。上海金融法院將積極推動證券期貨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建設取得實效,為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務保障。
《經濟通通訊社駐滬記者林雯婕17日上海專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