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2019 09:01

【駐滬專電】滬執法部門對滴滴出行、美團打車各開出十張罰單

  上海市交通執法部門通報,從7月8日開始持續通過線下路面檢查和線上數據抽查的方式,督促網約車平台公司清退不合規車輛。然而,「滴滴」和「美團」至今仍未徹底整改,已連續9天吃到執法部門開出的罰單。
  上海市交通委執法總隊昨日(17日)再次對「滴滴」和「美團」進行上戶執法檢查,發現「美團打車」至今仍未完成清退不合規車輛。在抽查的10輛接單車輛中發現有6輛為不合規車輛,且平台還在為不合規車輛進行派單,執法人員隨即給「美團打車」開出第10張罰單。
  執法部門當日又在路面執法檢查中就查獲註冊在滴滴平台的不合規網約車14輛,且近日又發生了滴滴平台不合規網約車司機闖關逃逸的案件。「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同樣「收下」第10張罰單,將面臨每張罰單10萬元人民幣罰款。
  交通部門指,「滴滴出行」、「美團打車」的訂單量已佔到上海網約車市場日訂單量的92%以上。然而,面對合規化要求,那些「小」企業都能積極主動配合整改,而這些「大」企業卻沒有起到應有的「榜樣」作用。
《經濟通通訊社駐滬記者林雯婕18日上海專電》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