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4/2024 12:39

【23條】鄭雁雄:維護國家安全雙法雙機制不可或缺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禮致辭時表示,要說香港有好的法治體系,《香港國安法》、《維護國家安全條例》、駐港國安公署以及特區國安委,雙法雙機制是不可或缺的基石。他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是推動香港從大亂到大治的轉捩點,標誌著香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以示銅牆鐵壁,眾志成城,雙法雙機制將有效發揮中央事權和特區責任雙保險的作用。

*反中亂港分子將23條妖魔化*

  他表示,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圓滿完成,是香港履行憲制責任的重大成果,但「小偷最忌憚門鎖,外賊最希望城門開」,形容反中亂港分子最害怕23條立法,極盡瘋狂將23條妖魔化,將一件平常事硬生生演變成為談23色變的一大心魔,令市民心態被騎劫、被綁架,年輕人被洗腦、當炮灰;到2019年反修例風波,反中亂港勢力極盡最後的瘋狂,中央下了最大的決心出台香港國安法,重塑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一系列舉措結束亂局,迎來23條立法的最佳時機。

*喜見傳媒齊聲反駁「香港玩完論」* 

  針對近期出現一些「香港玩完論」、「復甦無望」、「遺址孤島」等荒謬字眼,各大香港媒體齊聲反駁,鄭雁雄稱「這很好」,「要多釋放這樣的正能量,讓真理不沉默、讓謬誤不囂張。」

*補上制度漏洞*

  鄭雁雄強調,香港已經站在由治及興的全新起點上,但落實好雙法雙機制還要做大量工作,要有長期的鬥爭,包括必須堅定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時至今日,一國兩制長期不變已成為廣泛的社會共識,普通法系依然好用,三大中心依然重要,跑馬、炒股依然熱鬧,東方之珠依然浪漫。他說,如果說有變的地方,那就是制度的漏洞補上了,法制的效能完善了,發展的空間開闊了。他稱要深刻認識香港維護國家安全鬥爭的長期性、艱鉅性、複雜性,用好雙法雙機制,香港才能輕裝上陣,能更好地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 
  鄭雁雄又指,落實雙法雙機制必須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管理團隊,擔當起憲制責任,維護國家安全,全面落實中央事權;亦必須強化國家意識和家國情懷,同時要開展針鋒相對的認知鬥爭,稱不安好心的外部勢力,不擇手段唱衰中國和香港,一些西方知名媒體也都參與造謠污衊,形容謠言、謊言已經達到無底線的地步,唯一的生路就是同仇敵愾,建立社會並肩戰鬥。
《經濟通通訊社15日專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23條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