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024 18:02

【ESG】星展香港:近七成中小企考慮將ESG納入業務規劃

  星展銀行(香港)中小企業銀行公布,DBS BusinessClass中小企可持續發展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大部分中小企業支持可持續發展,然而財務壓力成為主要挑戰。近七成受訪中小企表示有興趣推行可持續發展,會考慮將環境、社會和治理(ESG)策略或可持續發展措施納入其業務規劃。
  報告亦針對百多位香港消費者進行調查,受訪者表示更偏好有可持續發展理念的商戶,絕大部分受訪者(91%)對擁抱可持續發展的企業有正面印象,近八成願意為可持續產品支付更多費用,而68%則傾向選擇有可持續產品的餐飲或零售商舖。以上數據反映市場對中小企轉型至可持續商業模式有重大需求。
  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受訪中小企(28%)已開始實施可持續發展,而他們在實踐可持續發展時均受到內在與外在因素影響:內在因素方面,社會和道德責任成主要推動力(60%);而外在因素則為改善品牌形象(51%)、遵守政府相關法規(47%)、以及滿足客戶和其他持份者的需求(31%)。
  DBS BusinessClass中小企可持續發展調查於2024年2月28日至3月20日期間,訪問224名本地中小企業代表和108名消費者,了解可持續發展現況和中小企面臨的痛點,並評估他們對垃圾收費的準備程度。
《經濟通通訊社17日專訊》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最新焦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