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0-01-10

胡.說歷史:「城市花園」開賣遇《中英聯合聲明》 誠哥逼減價兩成求售

 

  昨天我們看過了「城市花園」的租盤,忽發奇想,究竟這個皇牌屋苑的由來是怎樣?一篇來自1986年的地產專題報道,解封了當時鮮為人知的「城市花園」往事,當時的報道,形容「城市花園」整個銷售是一個神話,究竟過程有多曲折離奇呢?

 

 

  共由14幢豪宅組成的「城市花園」,首期六幢1,110個,是在1981年10月間正式推售的,當時平均建呎1,360元。按當時地產市道狂熱程度,這個開價比起市價還要高,屬於高價開售的一類。只是好景不常,在該批單位推出市場不久,卻迎來地產市道徐徐回落。

 

 

  1982年春季,「城市花園」大幅減價20%推售餘貨,當時發展商也有行駛酌情權,讓較早前高價購入的買家一併減價。但之後卻因《中英聯合聲明》落實香港主權在97年移交中國,遂令港人開始擔憂97後的前景,樓價在1984年應聲再跌三成,成了香港地產市道的暗黑時期。

 

  當時「城市花園」還餘下八幢未推售,並且預計要在1985年初才能公開發售,跟首期六幢相隔達三年。當時樓價已持續回落了兩年,一般中小型住宅已較高峰期跌三成,豪宅甚至跌四成。發展商要賣樓固然會面對龐大壓力,然而在這個時間卻出現一個突如其來的消息,而這個消息卻足以扭轉乾坤。背後更道出李嘉誠與北京的微妙關係,長袖善舞的誠哥如何遊走於商場與政治之間?

 

  大家又能否猜到是什麼事情呢?下回揭曉。

 

「胡.說樓市」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ukwokwai.chatprop/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最新專題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