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0-01-29

【武漢肺炎】鍾南山料疫情未來一周達高峰 春運返程不會大傳染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國肆虐,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表示,疫情甚麼時候到達高峰很難估計,但估計疫情在未來一周或十天將達到高峰,之後不會再大規模增加。

 

 

鍾南山表示,新型肺災傳染性強,及早發現,盡早隔離,是最有效辦法(Shutterstock圖片)

 

  鍾南山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表示,現時全國死亡病例逾百宗,死亡率2.3%,但新型肺災傳染性強,及早發現,盡早隔離,是最有效辦法。他稱,10至14天是很好的隔離觀察期,潛伏期過去後,發病的患者要及時治療,沒發病的也就是沒病,所以不會因春運返程出現大傳染,但排查措施不能停。

 

  至於治療方案,鍾南山指,目前還沒有完全針對性的藥物,但科研和醫學工作者已想了很多辦法,再加上現在生命支持技術已經有了很大提高,死亡率肯定會再降低的。他說,目前收治患者的醫院,除了配備傳染病專家,還要配備重症方面的專家。

 

撰文:中國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中國故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