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3-03-06

王超:渲染中歐是「制度性對手」不符合雙方利益

  十四屆全國人大4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辦新聞發布會。新任發言人王超就外交方面回答幾個提問,針對美國因素、俄烏戰爭下的中歐關係,王超指,近年一些人渲染中歐是「制度性對手」,鼓噪「中國挑戰」「中國威脅」,根本上是出於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是為其自身私利服務的,不符合中歐雙方的根本和長遠利益。他指。中歐之間沒有根本的戰略分歧和衝突,有廣泛共同利益和合作基礎。

 

  他並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朔爾茨、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等歐洲領導人頻密互動,達成重要共識。雙方一致同意「推動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反對新冷戰」和陣營對抗,反對經濟脫勾,都主張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致力於維護國際經貿規則和秩序,踐行多邊主義。


  王超指,中方始終視歐洲為全面戰略夥伴,支持歐盟戰略自主,支持歐洲團結繁榮,支持歐盟在國際事務中發揮建設性作用。希望歐方同中方一道,推動政治解決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貢獻。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中國故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