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8-03-19

【兩會直擊】譚耀宗當選人大常委 宣傳修憲推廣大灣區為首要任務

  全國人大代表周日(18日)選出新一屆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接替范徐麗泰當選人大常委。他表示,上任首要任務是宣傳修憲內容及推廣大灣區規劃發展等。

 

譚耀宗當選人大常委。圖為全體港區人大代表合照 (駐京記者黃燕明攝)

 

  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以2941票贊成、9票反對及5票棄權,得票率逾99%當選13屆人大常委,他表示,今次高票當選反映內地重視香港,未來會將港人聲音帶到中央及人大常委會,冀起到橋樑作用。

 

  另外,他又認為,人大831方案值得支持,遺憾早前未能獲得通過。若果香港社會及立法會能夠形成共識支持方案,相信可以考慮重啟政改,否則就很難成事,期望香港社會重新考慮,早日落實普選特首。

 

  至於《基本法》23條立法,譚耀宗認為,立法的責任主要在於特區政府,強調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相信政府有計劃安排立法,並重申國家安全人人有責。

 

范徐麗泰:任務完成感輕鬆 未來會減少發聲

 

  而卸任的范徐麗泰則表示,譚耀宗今次屬於高票當選,反映全國人大代表對港澳的支持,認為譚耀宗在香港政壇多年,又曾參與起草《基本法》,相信會比自己更了解《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背景及過程,能夠勝任人大常委一職。

 

  她又指,對於卸任感到輕鬆及開心,認為過去已盡本份辦事,而自己已參與政治一段長時間,相信香港市民期望見到新面孔,未來會減少就政治議題表達意見,花更多時間推廣中國歷史、中國文化及國情教育等。

 

撰文:兩會採訪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中國故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