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1-05-25

快手績後挫逾一成創新低 多家券商齊削目標價

  快手(01024)今年首季度虧損擴大至577.17億元(人民幣.下同),經調整虧損淨額亦擴至49.18億元。受業績拖累,快手股價今逆市跌逾11%,收報205.6港元,並創下上市新低。多家券商績後齊削快手目標價,雖然普遍認為其首季業績符預期,電商及廣告業務的表現有驚喜,但有券商認為快手較抖音的增長速度更慢,先驅優勢正在減少,基於其進取的投資,更調高快手今年的虧損預測。

 

(資料圖片)

 

中金:板塊估值中樞下移,提高今年虧損預測

 

  中金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快手首季度收入基本符合預期,經調整淨虧損49.2億元,比中金預期少虧損約10億元,主要由於較高的其他收入和較高股權激勵支出佔比,但考慮到板塊估值中樞下移,下調快手目標價10%至316港元。


  中金指出,首季度快手App端日活用戶按年增長17%,略低於預期,考慮公司在內容和海外市場加大投入,將公司今年經調整淨虧損54.8億元的預測,調整至虧損105億元。


  另外,摩根士丹利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考慮到快手的投資投入,將公司今年的預測虧損從95億元調整至110億元,並預計來自直播的收入將減弱,調低公司目標價14%至300港元。

 

野村:最近數月快手的先驅優勢正在減少

 

  野村發表研究報告指,快手今年首季業績大致符合預期,儘管因市場推廣開支比例擴大,使淨虧損較預期高,首季非通用會計準則經營利潤率為負34%按年上升4.5個百分點,較預期的負16%為低,但指其日活躍用戶數(DAU)按年升17%至2.95億,高於預期,下調目標價18%,由333港元降至273港元,重申「買入」評級。

 

  野村表示,對比抖音與公司的增長速度,前者的增速較快,認為最近數月公司的先驅優勢正在減少,亦指公司的廣告業務收入按年升161%,高於預期,下調今年及明年的Non-GAAP經營利潤率2.1和2.3個百分點。

 

大和:快手新IP將增強快手的品牌形象及用戶增長

 

  大和總研發表研究報告指,快手首季用戶數據勝預期,但財務數據則略差於預期,另外即使去年基數較高,但仍看到其核心營運數據有正面改善。該行認為盈利能力不是短期的焦點,帶動公司獲重估的動力來自新舉措的變現能力,包括快手搜尋及本地服務,該行維持其「買入」評級,目標價350港元。


  大和指,快手最近獲得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的新IP,以及獲得2021年東京奧運及年2022年北京冬奧的短視頻廣播權,相信新IP將增強快手的品牌形象,以及增加Z世代及高線城市的用戶增長。

 

撰文:經濟通採訪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財經熱話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