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1-08-26

【快手快走】快手暫獲逾5億淨掃貨主板最多 惟專家籲趁彈離場!

  股價持續「快落」的快手(01024)昨收市後公布第二季業績,經調整虧損擴大至約47.7億元人民幣,勝市場預期。不過,多家大行在績後看淡前景,兼狠削目標價逾五成,最低只看60元,較前低位64.5元還要低,股價日中最多瀉逾12%。不過,據《經濟通HV2報價系統》,快手竟是現貨主板市場上,資金淨主動買入最多的股份,暫有逾5億元,反映買家於股價下跌時掃貨!分析關注快手用戶增速放緩,拓展海外業務亦難救前景,籲有貨散戶宜趁反彈沽出。

 

快手:監管對收入造成影響 大行狠削目標價逾五成

 

  快手上季收入約191億元人民幣,按年升近49%,勝預期。快手聯合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宿華表示,現時行業出現更多監管法規,希望助社會達至公平及具效率,而公司在營運及數據運用均符合法規,認為良性監管有助互聯網市場發展得更快更好。不過,他承認,監管對集團收入造成一定影響,惟影響幅度與整個行業相若。


  期內日活躍用戶(DAU)錄得按季跌0.71%。首席產品官程一笑認為,DAU出現季度波動實屬正常,原因是首季春節活動取得良好成果,而且次季假日較少,間接促成高基數效應。宿華則指,快手次季DAU的按年增速加快,有信心達成全年增長目標以及4億DAU的中長期目標。事實上,快手第二季DAU按年升近12%。

 

快手次季經調整虧損擴大至47.7億元人民幣,勝市場預期。(《開市Good Morning》截圖)


  不過,多家大行懶理管理層解畫,在績後狠削快手目標價!大和大削57%目標價至150元,已是相對最牛券商。野村和大摩最新目標價亦分別降至95元及60元,後者比現價70.05元還有逾14%潛在跌幅。

 

多家大行狠削快手目標價,大摩只看60元,比前低位更低。(《開市Good Morning》截圖)

 

大戶買家入市掃貨 特大戶及超級大戶買家最進取!

 

  快手日內隨科技股回吐,最多瀉12.5%,低見67.8元,其後跌幅輕微收窄,現價仍有近10%跌幅。


  不過,大戶買家卻趁機入市掃貨。據《經濟通HV2報價系統》,截至下午2時53分,快手為現貨主板市場上,資金淨主動買入最多的個股,達5.3億元,佔其成交金額逾16%,反映淨掃貨規模不容看輕。


  再細看成交分析,發現特大戶及超級大戶買家入市態度最進取,主動買沽比率達66:34;100萬、200萬或以上的標準自動對盤交易的主動買沽比率,分別為65:35及64:36,同屬理想水平。日中低位67.8元已成即市支持位;70元則為即市好淡分水嶺。

 

快手暫獲逾5億資金淨主動買入,現貨主板市場上最多。(《經濟通HV2報價系統》截圖)

 

短線投機者快走免夜長夢多 坐艇者亦應趁反彈止蝕離場

 

  話雖如此,快手早是弱勢股為不爭事實,分析亦建議趁彈沽貨!中薇證券研究部董事黃偉豪在《經濟通通訊社》早上財經直播節目《開市Good Morning》上表示,快手近日已自低位反彈不少,升幅最多有近33%,惟升至20天線(約83.6元)便遇阻力,且持續受制於下降軌之內。若股價站不穩在20天線,短期下試低位機會很大。


  中長線而言,除非業務扭虧為盈,或盈利快速增長致估值具上調空間,否則股價在90-100元將有很大阻力,回升至上市初高位(約300-400元)更暫無期。


  他籲無貨散戶勿吼;高位有貨的,則宜趁股價反彈便止蝕離場。至於低位買入博反彈的短線投機者,亦應盡快沽貨獲利,以免夜長夢多!

 

快手日、月活躍用戶增速慢 海外市場難敵TikTok

 

  黃偉豪又指,即使快手上季經調整虧損較預期少,但不代表其前景樂觀。要衡量直播平台的業務表現,需關注平均日(DAU)、月活躍(MAU)用戶數量增速。快手次季DAU、MAU按年增幅緩慢,分別僅增11.9%及6.7%;按季更分別倒退0.71%及2.62%。由於用戶數量關乎付費收入增長,若前者增幅放緩,公司收入亦被拖累,扭虧為盈更是遙遙無期。加上,快手面對監管問題,他形容公司前景非常「艱難」。


  快手截至6月底,海外市場月活躍用戶已達1.8億,佔整體35%。被問到快手藉開拓海外市場以降低內地政策風險的效用,黃偉豪認為,近年才興起進軍海外市場,惟大多內地直播平台亦採取類似策略。在低基數下,預料快手的海外業務短期能維持穩定增長。不過,他坦言,快手面對行業龍頭字節跳動旗下海外版TikTok的激烈競爭,快手長遠缺乏競爭優勢。例如,快手旗下被視為與TikTok競爭的短視頻應用程式Zynn早前宣布下架,反映公司海外發展仍受制於同業,故對快手前景持審慎態度。

 

撰文: 經濟通通訊社記者羅鈞鴻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財經熱話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