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2-06-02

【理小蔚!】「蔚小理」又改名?剖析5月銷量!專家首選理想汽車

  在內地疫情緩和下,三大造車新勢力5月交付量按月及按年均錄得升幅,最佳進步獎落在理想汽車(02015)手上;按月升幅高達1.75倍,按年亦有1.65倍增長,獲專家看高一線!事實上,造車新勢力排名不斷變化,由「蔚小理」、「小蔚理」、至現時的「理小蔚」,交付量對部署的參考作用有多大?

剖析造車新勢力5月銷量

  要拆解數據,便要重溫上月情況。


  內地自3月起經歷新一波疫情,封控及停工停產嚴重打擊車企的供應鏈和產銷,對三大造車新勢力構成前所未有的挑戰。基於理想汽車及蔚來汽車(09866)主要生產地集中在受管控範圍,所受影響較大,4月數據按月大倒退。而小鵬(09868)主要生產地為廣東省與河南鄭州,相對能逃過一劫,4月交付量按月跌幅最少,且按年仍增長75%。由此可見,小鵬在相對高基數下,5月數據按月反彈幅度較少也尚算合理。


  事實上,內地5月仍未完全復工復產,理想汽車和小鵬汽車創出破萬交付量可謂交足功課。步伐落後的蔚來解釋,公司仍受相關防疫措施限制。的確,早於3月,蔚來董事長李斌已預告位於吉林、上海、江蘇等多地的供應鏈合作夥伴陸續停產,車輛將會推遲交付。

 

三大造車新勢力5月交付量。(《開市Good Morning》截圖)


林家亨:小鵬、蔚來今年扭虧機會為0!

  比較三間車企,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將理想汽車秤高一線,豪言理想有望於年底率先錄得盈利,更道:「小鵬、蔚來今年扭虧機會為零!」。


  林家亨今早在《開市Good Morning》表示,理想汽車單靠出售「理想ONE」一款車,已能交出「破萬」成績,達到收支平衡,足證「理想ONE」的競爭力。


  他續說,雖然小鵬同樣「破萬」,但其目前已推出四款車型,導致較難達至收支平衡。至於蔚來汽車在交付量落後下,前景更加不言而喻。

政策配合,車企「金九銀十」指日可待

  為挽回疫情引致的經濟放緩,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號施令,谷政策「能出盡出」,帶動車股持續向好。

 

 

  打從國務院辦公廳於4月底發布《關於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促進消費持續恢復的意見》後,政策細則紛紛落地,針對車企的減徵部分乘用車購置稅措施,可謂車股的強心針。雖然新能源車本來已獲豁免購置稅,但炒作經濟復甦及刺激消費措施陸續有來,整板車股氣氛普遍熾熱。


  林家亨多年來醉心鑽研車股,深信車股走「金九銀十」周期,即9至10月份是車企銷量數據最亮眼的時期,投資者可作參考。

 

撰文:經濟通通訊社記者葉嘉兒

 

重溫《開市Good Morning》林家亨詳盡分析,請按此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財經熱話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