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2-06-10

【匯市專訪】鄭廣復:日圓近期快速貶值 財務省指必要時干預匯市

嘉賓:經濟通資深市場分析師 鄭廣復


  早前已有日本財務省及央行官員對日圓持續快速貶值表示不滿,周五(10日)在歐洲開市初段,日本財務省、日本央行及金融廳一同發出訊息,表示對日圓近期的快速貶值表現關切。此外,官方亦表示匯率反映基本面至關重要,更指在必要時將會採取適當行動,日本財務省負責國際事務的副大臣神田真人(Masato Kanda)表示,目前日圓的過度波動不符合基本面。


  經濟通資深市場分析師鄭廣復認為,日本財務省很可能要求日本央行,在周五紐約市尾段或於下周一東京市早段,代為入市干預日圓匯價,阻止其進一步下跌。情況就如2001年4月2日(周一),日本央行在東京市早段入市干預日圓,但當時是阻止其進一步升值。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財經熱話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