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8-07-06

【CNY vs CNH】貿易戰第一槍開打 CNY開市即貶108點子

  中美貿易戰第一槍今日(6日)中午正式開打,雖然人行及金穩委近日先後出口術維穩,人民幣有所反彈。人行黨委書記、銀保監主席郭樹清上日(5日)更開腔回應中美貿易摩擦,指中國經濟有較強承受力,經濟基本面決定了人民幣不存在大幅貶值的可能,人民幣未來總體上會趨於走強,而官媒亦力撐人民幣會在雙向波動中保持穩定。官方未雨綢繆,但似乎人民幣仍然抵不住貿易戰的衝擊。

 

  人民幣兌一美元中間價今報6.6336,較上個交易日貶156點子。

 

  至於人民幣兌一美元即期匯率,又稱在岸人民幣(CNY)今早亦跟隨轉弱,低開108點子,報6.6480,最新在6.65水平徘徊。

 

  離岸人民幣(CNH)表現更為疲弱,在6.66水平上落,最新報6.6634,跌51點子。

 

  在岸人民幣(CNY)及離岸人民幣(CNH)近期急速貶值,但在官方多次出口術維穩後有所反彈。究竟在岸及離岸人民幣是什麼? 兩者又有什麼分別? 想知道更多,就即刻去片啦!

 

 

撰文:中國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最新專題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