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0-04-15

【世紀戰疫】蓋茲:或需「數字免疫憑證」以保全球重新開放

  「想象一下,這世界上某個地方存在著一種或可能會出現的武器(人造或自然產物),它有能力殺人成千上萬、癱瘓經濟,並使國家陷入混亂」;「為全球致命流行病做好準備,與應對核戰爭、氣候變化造成的威脅,同等重要。」

 

 

微軟創始人Bill Gates早在2017年2月慕尼黑安全會議就警告,「為全球致命流行病做好準備,與應對核戰爭、氣候變化造成的威脅,同等重要。」

 

  上述演說辭出自微軟創始人Bill Gates,2017年2月於慕尼黑安全會議時所言。相隔兩年,他預警中的「末世場景(doomsday scenarios)」真的在中國、南韓、歐洲、美國次第上演,惟幾何級數上升的確診及死亡數字顯示,各國既未加固脆弱的基本公共衛生系統,也沒有盡早儲備「武器庫」,包括診斷工具、藥品設備、疫苗技術平台。

 

保持當前隔離狀態別無選擇

 

  那麼,既然噩夢成真,這位智者對疫情後續走向又有何見解?對此,他強調,「重要的是優先考慮人類健康,而不是金錢」,明確指,人們將別無選擇地保持當前隔離狀態,且將持續一段時間。

 

  他坦承,一生中從未見過發生這樣的事情,「然而,讓經濟恢復活力,遠比令人們死而復生容易。我們應願承受經濟方面的巨大痛苦,以便最大程度地減少疾病和死亡方面的痛苦。」

 

  他並震撼性設想,人類未來將需要如何區分誰是康復者、誰是接受疫苗者的「數字免疫憑證(digital immunity proof)」,以確保全球重新開放。

 

 

 

 

etnetApp通天下】獨家「銀行匯率比較」功能:匯市靚價一眼通,一按直達交易商,買入賣出好輕鬆!

 

立即下載>>

etnet財經﹒生活App 

iOS : https://apple.co/2PCaN4b 

Android: http://bit.ly/38h135T

 

etnet MQ強化版App 

iOS : https://apple.co/2VEjoHl 

Android: http://bit.ly/32RGk7G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剖析天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