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2-03-29

【專訪】陶冬:烏克蘭危機可能給世界帶來飢餓(有片)

  烏克蘭戰火延燒進入第二個月,石油價格飆升之外,「歐洲糧倉」錯過春耕引發的震盪更恐堪憂。瑞信亞太區財富管理部大中華區副主席陶冬博士接受《經濟通通訊社》專訪時警告,烏克蘭危機可能給世界帶來飢餓。

 

  他引述美國農業部數據指,2021年烏克蘭小麥出口占全球總出口的12%,俄羅斯的小麥出口占全球總出口的17%;兩國的玉米出口占全球份額的19%;葵花籽油出口占全球份額的80%。此外,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化肥也遭到制裁,烏克蘭的種子出口在世界上也具有很高的份額。

 

  他認爲,無論小麥還是玉米,無論化肥還是種子,都不是短期可以被其它國家的新產能所頂替的,勢必在全球範圍內產生出全產業鏈的衝擊。在非洲,俄烏衝突甚至可能演變成人道危機。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剖析天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