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4-07-23

親俄武裝交黑盒 允停火闢通道

  馬航MH17墜毀調查準備工作終有進展,烏克蘭親俄武裝向馬來西亞官員交出客機黑盒,並同意停火開闢安全通道,讓國際專家到場。俄羅斯承諾竭盡所能,促成公正調查。
 

烏克蘭親俄武裝同意停火開闢安全通道,讓國際專家到場。 (CNS圖片)

  
大馬:黑盒將交國際調查團
 
  MH17上周四墜毀後,東烏親俄武裝因涉嫌擊落客機並阻撓觀察員備受指摘,至日前終於有所讓步。在大馬當局直接交涉下,「頓涅茨克共和國」總理博羅代(Alexander Borodai)親自把黑盒交付對方人員。
 
  馬方檢查後確認儀器狀況良好,稍後將之轉交國際調查團隊。
 
  親俄武裝亦同意在墜機現場10公里範圍內停火;基輔此前也劃出40公里範圍停火區域,以便展開墜機調查。除了黑盒數據,專家將利用客機殘骸嘗試重組解體過程,並檢驗殘骸是否含有彈片和火藥。
 
  與此同時,282具死者遺體經荷蘭法醫視察後,昨日已運抵烏政府控制區內城市哈爾科夫。荷方專家對親俄分子冷卻屍體的努力予以肯定,稱對方已在有限條件下做到最好。
 
  荷蘭及澳洲調動軍用運輸機赴烏,今日將把死者轉送荷蘭埃因霍溫(燕豪芬)。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表示,遺體身份確認工作將在荷進行,有消息會第一時間通知家屬,但過程可能需時數月。
 
聯國決議 促各方配合調查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昨日亦作出墜機以來的最直接表態,承諾俄方將盡一切辦法,確保調查過程全面、深入及透明。俄外交部也表示,莫斯科已準備好派專家協助調查。
 
  此外,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決議,譴責擊落客機事件,要求嚴懲兇徒,以及有關方面全面配合調查。
 
  誰是兇手至今眾說紛紜。美國網站Consortiumnews.com報道,資深記者佩里(Robert Parry)引述消息指,美方衛星圖片顯示,擊落MH17的導彈發射車是由身穿烏克蘭軍裝人員操作,但中情局不能排除是親俄武裝喬裝的可能。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剖析天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