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4-09-30

奧巴馬承認 低估敘極端組織

 
  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對敘利亞用兵後首次接受訪問,承認華府低估了當地極端組織威脅。
 

美國總統奧巴馬對敘利亞用兵後首次接受訪問,承認華府低估了當地極端組織威脅。 (CNS資料圖片)

  
  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表示,假如他國無法打敗「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美國將別無選擇需要參與地面戰。
 
高估伊軍隊抵抗能力
 
  奧巴馬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60分鐘時事雜誌》(60 Minutes)專訪,主持人問他是否對ISIL佔領大片土地感到意外,他承認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James Clapper)的講法「絕對是實情」,指美國低估了ISIL,也同時高估了伊拉克軍隊抵抗的決心和能力。
 
  奧巴馬坦言,敘利亞境內大片土地過去數年完全陷入無政府狀態,ISIL卻能夠趁亂鞏固勢力,令當地成為全球「聖戰者」的「原爆點」。
 
或設禁飛區 遏制巴沙爾
 
  他重申在上周聯合國大會上所言,指美國須與伊斯蘭世界建立良好關係,與對方共同對抗極端主義,又強調自己主張以政治方式解決敘利亞及伊拉克問題。
 
  對於會否擴大軍事行動,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布林肯(Tony Blinken)再次表示華府不會向敘、伊派出地面部隊,惟他沒有排除在敘利亞設立禁飛區,以遏制巴沙爾(Bashar al-Assad)政府趁機收復失地的可能。但他同時稱,華府現時的目標是打擊ISIL。
 
  不過,眾議院議長博納認為,美國不能完全排除開展地面戰。他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上指出,ISIL有意摧毀美國,美方不先發制人的話將負出代價,假如美國協助下的敘利亞反對派及伊拉克政府沒法擊敗ISIL,華府將別無選擇需要派出地面部隊參戰。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剖析天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