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6-04-28

Alphabet研智能城 測試新科技

 
  科企Alphabet計劃研究智能城市,測試未來科技,如自動車技術及交通管理。智能城市發展對物聯網技術有利,預料全球以物聯網交付貨運的數量將節節上升。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Google母公司Alphabet專門負責城市科技的子公司SideWalk Labs,正就計劃作出最後修訂,準備在美國現有城市中,投身房屋、辦公室及零售等業務,預料Alphabet未來數周會有決定。
 

Alphabet計劃研究智能城市,推動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技術發展。 (iStock圖片)

  
冀推公共Wi-Fi 自動車技術
 
  早前有報道指SideWalk Labs已聘請約100名專家及研究人員參與項目,公司正在丹佛及底特律尋找合適地區落實計劃,料容納數萬人。
 
  SideWalk Labs目前是紐約市公共Wi-Fi項目成員之一。公司據報可能在智能城市中,測試技術管理交通及市政Wi-Fi等城市智能管理技術。
 
  建造智能城市面臨不同挑戰,如要從城市規劃中獲得獨立自主權,才可無限制下進行計劃。城市規劃及大型市區重建項目經常會出現延誤及失敗情況,要解決資金問題。
 
  今次推出的計劃,期望可在城市內實施公共Wi-Fi、自動車技術及實時交通資訊,建造智能城市有助推廣物聯網技術發展,物聯網是指在未來社會中,各種設備都會與互聯網連接,互相認證進行交流。
 
  據《商業內幕》估計全球物聯網貨運量在未來幾年將急速上升,2019年會突破19億件。
 
南韓松島 率先試行智能城市
 
  在美國推出智能城市是一個嶄新想法,而南韓松島已率先試行相關計劃。如SideWalk Labs今次成功,證明各城市值得花時間及金錢研究物聯網技術,顯示智能城市會是物聯網技術一個重要應用市場。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剖析天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