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6-05-23

埃及派潛艇 打撈埃航黑盒

 
  埃及航空(EgyptAir)客機在地中海墜毀,搜索隊伍陸續找到更多殘骸和遺體,埃及更決定派潛艇參與打撈及調查,冀早日解開墜機謎團。
 

埃及航空一架A320客機(同款)在地中海墜毀,至今未有組織承認責任。 (iStock資料圖片)

  
  盡管埃及官員稱客機遭恐襲的可能性較高,但反恐專家指遲遲未有恐怖組織承認責任,慘劇或許真的不涉襲擊。
 
  埃航客機上周四墜毀後,埃及總統塞西(Abdel-Fattah al-Sisi)周日首次開腔談及空難,宣布派遣一艘可下潛至3,000米海底的潛艇,到地中海參與搜索,望早日尋回兩個俗稱黑盒的飛行紀錄儀。他重申現無解釋空難原因的說法,又指調查需要時間。
 
出事前機長錄音 狀態無異常
 
  埃及軍方的搜索行動至今在亞歷山大港以北290公里的地中海水域,找到部分遺體和客機殘骸,並發放相關照片。
 
  彭博社引述法國調查人員指,出事客機墜毀前曾自動發出兩個無綫電信息,其中一個顯示機上有火警,隨後另一個信息則指機上電子儀器出現若干錯誤。過往部分空難都有類似信息,但未能解釋到今次突然消失於雷達畫面的情況。
 
  航空交通管制網站liveatc.net則首次公開機長在客機出事前的錄音,顯示他與航空控制塔人員的對話,狀態並無異常。惟數分鐘後,客機便從雷達畫面上消失。
 
戴高樂機場 57員工曾列監察
 
  另外,英國《星期日星報》報道,在客機出發地的巴黎戴高樂機場,有57名機場人員曾被列入恐怖分子監察名單。
 
  關於空難肇因,雖然有說法指可能是恐襲,但至今無恐怖組織承認責任,明顯與過往恐襲所致的空難不同。美國情報顧問公司Strategic Forecasting指,假如事故由恐怖分子策劃,現時應該已有組織「領功」。
 
  《紐約時報》則報道,出事客機2年前曾被機場人員在機底寫上:「我們會將這客機弄下來」、「叛國者」、「殺人犯」及「塞西」等字眼。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剖析天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