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6-08-31

意大利震災撼動股市

 
  意大利中部周三(24日)凌晨發生6.2級淺層地震,地震震央接近諾爾恰市(Norcia),當中數座古城幾近化為烏有。截至周五(26日),官方公布死亡人數達267人,傷亡人數恐將繼續增加。
 

  
  意大利中部時有地震發生,2009年發生的拉奎拉6.3級地震便有309人死亡。是次地震對經濟本已疲弱不堪的意大利來說,可謂屋漏偏逢連夜雨。繼今年首季經濟增長0.3%後,該國次季經濟更錄得零增長,遜於歐盟整體水平。災情連累投資者信心下跌,意大利MIB股票指數於周四(25日)單日下跌1.7%,年初至今已錄得逾兩成跌幅,是今年全球跌幅最差的股市之一。
 
麥樸思︰日本將推直升機派錢
 
  日本政府及央行連番出招,但經濟增長陷入停滯,而今年初負利率政策出台後,日圓反而愈升愈有,年初至今兌美元已升值近20%。市場憧憬下月底議息的日本央行,可能會加推量寬措施,以穩定日圓升勢。
 

  
  新興市場教父麥樸思(Mark Mobius)在日本接受訪問,便預期央行下一步會推直升機派錢,「傳統寬鬆政策只會令人增加儲蓄而非消費,加上日圓走強,行長黑田東彥可能被迫推出他屢次否定的直升機派錢措施,而美元弱勢亦令他們有更大機會推出此措施。」不過,他認為日本央行會極之小心,很可能會等日圓兌美元升至90水平才會出手,短期內日圓強勢難以扭轉。
 

轉載自《iMONEY智富雜誌》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剖析天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