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2-02-23

【預算案】派1萬元消費券 4月先發五千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公布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分期發放總額1萬元的電子消費券,其中5000元會先在4月發行。預計措施可惠及約660萬人,政府會盡快公布詳情。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公布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陳茂波facebook截圖)

 

派1萬元電子消費券4月先發五千 涉664億

 

  他表示,去年首次推出消費券計劃,在各方幫助和合力推動下,有效地提振了市場氣氛、刺激了本地消費、加速了經濟復甦,並推動了電子支付的更廣泛使用。新的一波疫情打亂了經濟復甦的步伐。借鑑去年的經驗,將會推出新一輪消費券計劃,透過合適的儲值支付工具向每名合資格的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分期發放總額1萬元的電子消費券,其中5000元會先在4月發行。預計措施可惠及約660萬人。

 

  整個計劃涉及約664億元財政承擔。政府會盡快公布詳情。

 

撰文:經濟通採訪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香港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