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3-05-22

劉宇隆:本港出現疫情「小波浪」,但料數字已到頂

 

  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出席電台節目指出,近日本港每日呈報新冠個案約500宗,住院個案近3000宗,污水監測數字亦反映確診數字在5月初見頂,內科病房也已經爆滿。他表示雖然有壓力,但現時新冠住院個案較高峰期約1萬宗少,重症個案亦不多,今次屬於疫情「小波浪」,全世界在復常後都會經歷。

  另外,他也指出,本港約九成人接種首兩針疫苗,有八成多人打第3針,反映全民有免疫力。但他都他強調疫苗不是保護市民不會感染,只是減少重症。

 

  對於近期有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劉宇隆認為,現時學生復常上學,可能遇到過去幾年沒有遇到的病毒,所以學校出現爆發。他也表示天氣已變得炎熱,但仍有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是不尋常情況,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撰文:經濟通採訪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香港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