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3-06-05

平機會呼籲勿將精神病與暴力掛勾,若煽動歧視或違法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上周五(2日)發生兇殺案,疑兇有精神病紀錄。平等機會委員會行政總監朱崇文今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不希望公眾將精神病與暴力掛勾,而環境亦是影響病情的重要因素之一,形容公眾不應「火上加油」,應協助患者融入社會。他又說,事件發生後,於網上觀察到標籤精神病人的情況增加,提醒如若煽動他人歧視患者,有機會觸犯歧視條例。


 
被告還柙小欖精神病院
 
  39歲男疑犯司徒成光,被控謀殺26歲及22歲女子,今早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申請被告毋需答辯,署理主任裁判官鄭紀航將案押後至6月19日再訊,期間索取被告精神科報告,以判斷被告是否適合答辯。被告還柙小欖精神病院。
 
精神健康服務人手嚴重不足,倡檢視公私營合作空間
 
  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表示,政府將提出加強四方面工作,包括盡快召開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會議等。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委員、港大醫學院精神醫學系講座教授陳友凱在同一節目表示,會議自2017年起已提出精神健康服務人手嚴重不足,包括精神病醫生及職業治療師等,雖然情況有局部改善,但整體而言仍未能應付需求,建議當局檢視公私營合作空間,短期內改善人手不足問題。


  他又強調今次個案屬少數例子,絕大部分患者復康後生活如常,希望大眾不要標籤精神病患者。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香港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