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3-06-07

甯漢豪:重申不會放棄高球場建屋計劃,丙崗村非替代方案

  規劃署日前向城規會申請,將計劃興建的粉嶺高球場部分用地暫修訂為「未決定用途」地帶,以因應環評報告檢視發展計劃。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強調,政府未曾放棄粉嶺高球場建屋計劃,只是尊重法定環評程序之下要再做檢視,又指政府不會視丙崗村為替代計劃。


  甯豪漢解釋,此舉是由於政府尊重法定環評的決定,而因應環評建議視乎發展密度,客觀條款上要維持原有建築規模未必做到。至於就發展時間表上,她承認會有影響,需要12個月時間為規劃進行檢視,強調政府會爭分奪秒,去追趕時間。


  至於就鄉議局在丙崗村建屋的建議,她強調,政府不會視為替代計劃,政府時常會強調要做地,將高球場建屋同開放部份土地讓公眾欣賞,無放棄過這個計劃。


  她又指,若其他人士如果有建屋造地建議,政府會聽意見,但亦要做研究,例如丙崗有相當多私人土地多屬分散業權,亦缺乏道路接駁,強調有相當研究仍然未進行,現時提及政府取態屬於言之尚早,強調不存在替代之說。

 

撰文:經濟通採訪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香港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