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23-06-09

海防道大樹倒塌壓私家車,詹志勇指不必要鞏固斜坡影響樹根生長

  尖沙咀海防道一棵大樹倒塌,壓住一輛私家車,消防接報到場將司機救出,他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後出院。建築署表示,倒塌樹木為石栗,位於署方負責護養的註冊斜坡上,並非古樹名木。


  建築署指,今年4月14日進行每半年一次定期樹木風險評估檢查時,沒有發現腐爛跡象及受真菌或蟲害影響。事發後已派員到場檢視塌樹,初步視察塌樹底部有內部腐爛情況,加上近日天氣不穩而導致意外。署方已完成附近樹木的初步複查,將盡快安排進一步詳細複查,以進行相應的樹木護養工作。


  有街坊表示,本港即將迎來風季,擔心再發生意外,希望當局定期檢查樹木狀況。


  教育大學地理及環境科學研究講座教授詹志勇指,政府2000年代在九龍公園興建香港文物探知館,並在室外位置興建露天茶座,在斜坡進行鞏固工程,以泥石密封土壤,工程會影響樹根生長。詹志勇指,全港有不少斜坡都有進行鞏固工程,而混凝土影響樹根生長並不容易察覺,即使定期檢查樹木,也未必能夠發現問題,希望當局盡量減少在不必要情況下,鞏固斜坡,避免破壞樹木。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香港要聞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