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9-02-04

硬脫歐風險增 英嚴防倫敦混亂

 

  英國脫歐局勢仍未明朗,無協議脫歐(即「硬脫歐」)風險增加。有指若硬脫歐令英國社會失去秩序,當局就會啟動應變方案,將英女王等一眾王室成員轉移至遠離倫敦的安全地方。

 

據報如英國3月29日後要硬脫歐,令倫敦發生暴動,失去秩序,當局就會啟動應變方案,將英國王室成員轉移到其他地方。 (iStock圖片)

  

  《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官員消息報道,如英國3月29日後要硬脫歐,令倫敦發生暴動,失去秩序,當局就會啟動應變方案,將英國王室成員轉移到其他地方。

 

撤離計劃 冷戰時期已存在

 

  官員指,這項緊急撤離計劃早在冷戰時期已存在,現在只是重新套用到可能因硬脫歐而出現的混亂情況中。

 

  《星期日郵報》亦報道英國政府有相關計劃,稱當局會在緊急情況下,將英女王等王室成員轉移到倫敦以外的安全地方。

 

  不過,保守黨硬脫歐派成員莫格(Jacob Rees-Mogg)認為提出計劃的官員大驚小怪,稱倫敦在二次大戰被轟炸時,很多主要王室成員仍然留守。

 

  英國距離脫歐期限還有不足兩個月,但早前國會因不滿北愛爾蘭擔保方案(backstop plan),否決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的脫歐方案。

 

  文翠珊在未來數日將前往布魯塞爾,與歐盟再商討北愛邊境的安排。她在《星期日電訊報》撰文,盼望與歐盟達成務實的協議,以實現英國民眾脫歐的意願。她指出,若擔保方案設置時限,相信國會議員樂意接受方案。

 

歐盟愛爾蘭 拒擔保方案設限

 

  惟歐盟和愛爾蘭均拒絕接受設期限的方案。

 

  愛爾蘭外長科文尼(Simon Coveney)同日在《星期日泰晤士報》撰文,亦重申歐盟不會重啟脫歐談判,以及擔保方案為脫歐協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確保雙方繼續履行《貝爾法斯特協議》(Good Friday Agreement),維持兩國和平。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Liam Fox)批評,歐盟和愛爾蘭表明不再就能否修改擔保方案談判,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