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9-02-12

報告:英倘硬脫歐 全球61萬人失業

 

  英國將在3月29日脫歐,硬脫歐風險仍在。德國研究機構IWH發表報告指,若英國硬脫歐,將打擊全球逾60萬職位,其中以德國受的影響最大,中國亦不能倖免。

 

報告相信,倘英國真的硬脫歐,福士汽車(Volkswagen,圖)在禾夫斯堡廠房的500名員工會被殃及。 (iStock圖片)

  

徵收新稅 多國出口減少

 

  由於英國硬脫歐,意味需要徵收新關稅,可能令多國的出口減少,繼而危及多國的勞工市場。此報告內的數字,尚未計算企業可能削減投資而帶來的影響。

 

  報告預計,倘英國真的硬脫歐,全球會有61.2萬人失業,其中18萬人為歐洲人。而對德國的影響最大,料會危及約10萬個職位。法國亦會受打擊,5萬人或丟飯碗,中國亦有5.9萬個職位受威脅。

 

  德國是歐洲的最大出口國。2017年,英國是德國的五大貨品輸出國之一,出口貨品金額高達850億歐元(約7,488億港元)。

 

汽車徵10%關稅 德車廠遭殃

 

  若英國硬脫歐,英國與歐盟國家的貿易需依照世界貿易組織(WTO)規例進行,這代表汽車需徵收10%的關稅。

 

  報告亦指出,硬脫歐所帶來的影響,會在德國汽車業更為明顯。德國汽車業中,近1.5萬個職位與出口至英國有關。

 

  報告分析了硬脫歐對德國各個地區勞動市場的影響,料對車廠或科技重鎮的影響最大,其中包括禾夫斯堡(Wolfsburg)、丁戈爾芬(Dingolfing)及伯布林根(Böblingen)等。

 

  報告相信,倘英國真的硬脫歐,福士汽車(Volkswagen)在禾夫斯堡廠房的500名員工,以及寶馬(BMW)在巴伐利亞州丁戈爾芬廠房的265名員工,均會被殃及。

 

  而在伯布林根設有廠房的國際商業機器(IBM)及西門子(Siemens),部分員工亦可能丟飯碗。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國際動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